花蓮觀光糖廠 (11).JPG

原為日治時期的「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的花蓮光復糖廠在光復後由台糖接管,近年來保留了過去的製糖機具、蒸氣火車頭、與過去糖廠的高級職員住宿日式檜木屋,供遊客參觀。

糖廠冰品是這裡的人手一支的馳名商品,連冬天都有顧客吵著要吃,口味有紅豆、花生、芋仔、綠豆、糯米。不過最熱賣的紅豆鮮乳冰淇淋賣完了,〈還好我前一天已經在晶晶冰舖吃過!也算不虛此行〉,改點了糖水的清冰、酒香冰淇淋、還有木瓜牛奶口味的冰棒〈非常獵奇,請務必嚐嚐看!〉,話不多說,咱們看照片吧!
 

花蓮觀光糖廠    
電話:03-8705881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檜木做的木屋耶!也太高級了吧!從前台糖高級員工住的宿舍,目前改建成旅社,大家住的到喔!

花蓮觀光糖廠 (1).JPG

花蓮觀光糖廠 (13).JPG

▼糖廠的園區規畫其實沒有太好,招商招了不少手工藝等廠商進駐,坦白說給人一種猛賺觀光財的fu,重點應該放在糖本身呀!但我還是手癢買了買了條染布手巾回家〈笑〉。

 

花蓮觀光糖廠 (3).JPG

花蓮觀光糖廠 (4).JPG

▼運送甘蔗的老火車頭還停留在園區內,供遊客拍照外加遙想糖業榮景。

花蓮觀光糖廠 (5).JPG

▼吃冰啦!來糖廠就是要吃冰啊!不然要幹嘛?是說排隊人潮超多的,台灣秋老虎的炎熱天氣絕對是幫兇,絕對不是我愛吃〈嚼〉。

花蓮觀光糖廠 (11).JPG

 

花蓮觀光糖廠 (7).JPG

▼這絕對是個誤會,我買了酒香冰淇淋〈有酒香沒酒意,大推〉、清冰棒、木瓜牛奶冰棒,結果氣溫太高,差點來不及拍外加差點來不及吃,手忙腳亂的其實也滿開心的~

花蓮觀光糖廠 (8).JPG

花蓮觀光糖廠 (9).JPG

花蓮觀光糖廠 (10).JPG

花蓮觀光糖廠    
電話:03-8705881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 ,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