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小麵、研究仔和朋友相約用餐,特地從台中搭車北上,為的就是吃在台中還尚未有分店的「漁陶屋」!
正好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享用日式料理了!所以讓小麵格外期待~~



踏進店內,發現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大(台北寸土寸金啊),不過整理得相當整潔舒適,
服務生先為我們端上白開水??呵呵!不是啦!其實這看似透明如水的飲料,其實是麥茶呦!
不過顏色透明歸透明,它喝起來還挺香的,出乎意料之外!



翻開精彩的點餐本,每一道餐點看起來都好吸引人,而且中價位的價格看起來好可愛~~



研究仔趁上菜前在店內到處拍拍照,



發現這個有趣的餐點價目表,上面的餐點木牌可是飯匙呦!好有趣的設計,
至於中間那個字,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為小麵解答一下(它到底是一個字還是三個字啊??),



每張桌子上都擺有基本調味料和餐具等等,



當然,日式料理少不了的調味料就是這一味兒~~七味粉!



先讓大家看看套餐的基本配菜有什麼,



首先,很大盤的沙拉,綠、黃、紫、紅、橘,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好美啊~~
(如果吃不完可以不用勉強,因為套餐份量夠,避免之後會吃不下其他好料)



而這道看起來滑溜滑溜的蛋料理,在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好像比較沒那麼常見,
這顆蛋大約只有三分熟,小麵的吃法是把它攪散再加入七味紛調和,然後「喝下」,
該怎麼說呢?好似在喝淡鹹的醬油蛋,一瞬間就滑入了喉嚨,感覺還挺新鮮的,



還有一小碟的炸物及皇帝菜(綠色的那一碟),
這炸物其實是炸魚塊呦!正好是小麵愛吃的魚肉耶~(心中竊喜),
而皇帝菜這菜名也是詢問過店家才知悉的,嚐起來的口感很像臺灣的「菜脯」,不過不是鹹的,又脆又香!



除了上述配菜,不能少的還有飯後甜點~可口紫米紅豆湯,裡面可是有滿滿的餡料喔!
比小麵個人喜歡的口味來得甜些,不過在場的研究仔和友人都說剛剛好!
好吧!紫米紅豆湯就是要有甜甜的滋味才有幸福的感覺~~



來囉~~第一道主餐「櫻花蝦鮭魚炒飯」,一樣是色澤非常漂亮的一道料理,



光是這道櫻花蝦鮭魚炒飯端上桌,一陣陣香氣便不停地撲鼻而來,
大口吃下炒飯,喔!粒粒分明的米粒口感大好,不但鹹度適中,
還可以充分的品嚐到蛋香、飯香、海苔香、櫻花蝦及鮭魚香,真是太合胃口啦!



另外,小麵發現和一般常吃到的櫻花蝦比起來,這裡吃到的櫻花蝦真可說是頭好壯壯,難道是品種不一樣嗎?



接著,是這道店內的人氣餐點「野蕈菲力牛肉飯」,一上桌,視線馬上被它光亮亮的外表所吸引,
研究仔努力拍照,小麵也只能配合地努力吞口水,真是太折磨人啦!



一時之間,同色系的野蕈和牛肉不容易分辨,但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卻極佳,



這道餐點再次擄獲大家的味蕾,野蕈嚐起來彈性十足,鮮美的風味堪稱健康好食材,
而另外令人為之驚豔的則是它的菲力牛肉塊,嫩而不柴,沒想到這樣的料理方式可以讓牛肉這麼多汁可口,讚!



野蕈菲力牛肉飯其實就像燴飯或燉飯那樣,稍微帶有稠稠的口感,但米粒不至於過爛,
還有,要稱讚的一點是,整到餐點吃起來口味不會過重,有別於一些台式燴飯或義式燉飯,
而這項關鍵也就是它不易膩口的原因囉!



再來要品嚐的是生魚片壽司,看到上面的圖片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啊??
呵呵!其實這盤壽司是由兩種料理方式組成的呦~~炙壽司和生魚片壽司,
顧名思義,炙壽司就是在生魚片的表層用火微微的烤過,所以食用的時候還會飄出另一層的香味,





每顆壽司的大小正好可以塞成滿滿的一口,嗯~嗯~吃壽司就是要這樣才過癮,





一口接一口,一時間還以為自己是來到壽司專賣店呢!



對了!講到專賣店,就讓小麵想到,這生魚片壽司除了食材新鮮外,壽司握得還真好,
壽司既不會散開,飯粒又不會太黏,美味度的確足以媲美專賣店喔!



前面的餐點已經讓一行四人的胃半滿囉!料理美味、席間氣氛熱絡,當然要繼續大口品嚐啊~~
接續的這道是「海鮮焗烤烏龍麵」,焗烤義大利麵是常吃,但焗烤烏龍麵滋味如何呢?



對比於細長的義大利麵條,這粗粗的烏龍麵條Q度加倍,彈性也加倍,
這道義、日混血料理顯然不負眾望地再次迷倒在座四人,



不過這股美味除了來自於烏龍麵條,當然還有其如他花椰菜、高麗菜絲、紅蘿蔔絲、起司、蛤蠣、培根等配菜,
如果大家吃慣了日式烏龍拉麵,不妨嘗試一下有別於傳統料理手法的焗烤烏龍麵,
相信它的全新滋味也能讓大家印象深刻呦!



繼焗烤烏龍麵後,要品嚐的是「北海道牛奶海鮮拉麵」,你看看,這配菜種類真的有誇張,
有昆布、花椰菜、鮮蝦、海苔絲、玉米粒、鴨肉片等等,再搭配上嫩白色的湯底,



吃湯麵一定要先喝湯!咦!這咕嚕咕嚕入口的到底是牛奶還是湯啊?
濃濃的奶香完全打破豚骨湯、柴魚湯、蔬菜湯等傳統印象,天啊~又是一道挑戰全新味蕾的料理,
呵呵!如果您愛吃拉麵又剛好愛喝牛奶,那麼這道料理肯定能一次帶給您雙重享受!



青菜一盤!哈哈!外食族容易營養不均衡,所以除了吃魚吃肉,當然還要吃點青菜啊!



(喝起來像可爾必司飲品,若加點冰塊會更好~~)
當天到「漁陶屋」飽餐一頓,滿足了胃也滿足了味蕾,可惜的是,這樣的美味好店還沒開到台中去啦……,



這是店家的宣傳廣告,其中那句「替辛苦上班的您加油打氣」!果真令人心動!尤其在品嚐完餐點後,



還在想今天、明天、假日、聚餐要吃什麼嗎?推薦「漁陶屋」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好吧!那麼小麵也只好等到下回有北上機會再來覓食囉!(內心還是希望店家趕快到台中拓點啦~~)

--------------------【店家資訊】--------------------

現在在臉書訂位有折一百元,也有終極密碼的遊戲,猜對密碼就會送餐點

漁陶屋日式料理官方網站:www.yutao.com.tw

漁陶屋日式料理臉書粉絲團

漁陶屋(市府店)
電話:02-2760-336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95號(市政府捷運站四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11:30~15:00,17:20~22:00

大安店:02-2760-3368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1號(大安國宅,大安森林公園、市立圖書館旁)

圓山店:02-25856383
台北市承德路3段206號之1 (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元大證券旁)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