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大口
  • 美味食記
  • 團購美食
  • 國內旅遊
  • 國外旅遊
  • 親子育兒
  • 3C家庭
  • 公益活動
  • 其他

01

哇哇~ 冷颼颼的冬天眼看就要走掉了! 接著又是可以到澎湖玩耍的季節啦!
在澎湖流浪的日子,有幾樣令我忘不了的美味這篇要介紹給大家!

早餐! 在澎湖有一條知名的「早餐街」,這裡有幾家值得一試的早餐店不僅在地人愛吃,連觀光客也大力推薦;不同於常見的中式燒餅,有著軟Q口感的燒餅夾上各式各樣 食材,選擇多樣,在台灣本島可是吃不到的,另外還有家可以讓你一早就充滿精力,營養爆表的牛雜湯!厲害的不僅如此,就連他們的肉包、大顆煎餃同屬邪惡等 級,馬上帶各位尋寶去!

 

02

早晨,澎湖的陽光可要好好享受,藍藍的天加上清澈透亮的海水,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還有風車作為陪襯,熱歸熱但能見到這樣的美景一切都值得!

03

來到早餐街(文康街),這裡的街道不大,有些是早餐店,有些則是還沒開門的服飾雜貨店,

04

遠遠的就可以見到排隊的人龍,老字號的鐘記燒餅剛好位於小小的轉角,也剛好在下一家要介紹的「北新橋牛雜湯」對面;這裡的燒餅與傳統拿來包油條的薄燒餅不太一樣,這是屬於較有口感的「厚燒餅」,而且在現場就可以看到店家一個個貼甕燒烤,完全現場製作喔!

05

哈哈! 特別的來了! 這口味還真多,從鹹的到甜的,下面竟然還有店家研發的新口味,看來這裡是燒餅創意吃法的始祖阿!

06

來看看他們的燒餅,這一口咬下果真很不一樣! 帶著Q軟且富有嚼勁的口感,堅持使用老麵發酵,傳統工法製作,這樣的厚燒餅讓你愈嚼愈有滋味,

07

除了培根口味,另外燻雞是店家推薦較多人點的口味,吃起來果然「涮嘴」!

08

另外如果菜單上沒有你要的口味,另外店家也提供自行搭配的選擇喔!
或許大家會問,台灣本島吃得到類似的燒餅嗎? 當然有! 不過可不是夾這麼多配料,但在大口的筆記裡有兩家厚燒餅我也很喜歡,分別是台北的「阜杭豆漿」及花蓮的「後山老張燒餅」,提供大家參考。

09

再來吃完燒餅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滿足了呢! 當然還要試試有名的「牛雜湯」,這個店名的由來是因為老闆是北京北新橋人,因而取為「北新橋牛雜湯」,而這裡的生意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燒餅呢! (而且在炎炎的夏日裡面有冷氣,哈!)

10

小碗的牛雜湯80元,料多味美! 滿滿的牛肚、牛腱子肉與牛筋,薑絲去腥,湯頭嘗起來濃郁不油膩,整體來說口味還不錯!

11

個人主觀認為牛肚放太多,嚼得有點辛苦,哈哈!  但不影響我對它整體的評價就是了,如對牛雜湯有興趣的朋友,大口私房推薦一家在嘉義東市場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口味雖不太一樣,但好吃的程度可是一點都不輸這家喔!

12

在北新橋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他們的煎餃、包子,煎餃三大顆一份30元,每個渾圓飽滿,厚厚的皮帶點Q勁,好吃!

13

包子每顆15 元,外皮同樣有著扎實的好口感(厲害的還在後面),

14

包覆著鮮甜多汁的肉餡,一咬開還會爆漿! 邪惡等級阿!

15

特寫! 最好連沾了肉汁的外皮一起入口,唉呦喂阿! 我開始想念它了!

16

猜猜這是什麼? 餡餅,也是每個15元,他們的餡餅外型很特別,是整個拿去炸,所以吃起來稍微油膩些,

17

內餡的部分用料實在,口味佳! 但以CP值來說,我建議還是點肉包比較划算,也不用等那麼久。

18

吃完早餐,到中屯風車享受熱情的陽光與海風帶來的新鮮空氣,

19  

你一定要來這裡感受一下,這種帶來好心情的美麗風景。


【店家資訊】
鐘記燒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文康市場早餐街內)
電話:06-9260700
營業時間:5:30~11:30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文康市場早餐街內)
電話:06-9270549
營業時間:6:00~12:00

【延伸閱讀】

【澎湖】玉冠嫩仙草、赤崁炸粿(再熱也要衝的菊島!熱血放映中!)

【澎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在地傳統菜餚大驚喜!)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 , , , , , , , ,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ren211
  • 好久沒去澎湖了啊!
    印象中就是風好大的地方(笑~~~

    大口也太厲害了!痞客邦和無名長得一模一樣吔!
  • 哈哈~ 所以現在妳也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我的分身啦^^

    大口 於 2013/03/14 23:5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