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撰文:小麵)

來到澳門,除了看表演、賞古蹟、吃美食,這次我們還來了趟小小的登山之旅!
從「
皇都酒店」旁的陡坡往上走去,約莫20~30分鐘就可以攻頂啦~~
當然這次登山的目的並不在於健身,而是想去看看「東望洋砲台」以及號稱是「世界之最」的纜車勒!
(呵呵!所謂的世界之最,是因為它是全世界距離「最短」的纜車啦)

02.JPG

其實說是砲台,但這一區還包含了聖母雪地殿聖堂和燈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適逢星期一,所以感覺遊客不多。

03.JPG

(有關於東望洋砲台及聖母雪地殿聖堂的說明)

04.JPG

05.JPG

這一天,剛好遇到一對新人來這兒拍婚紗照,多了我們這群遊客在旁偷瞄,不知道有沒有讓他們緊張萬分哩!
呵呵!不過,經過小麵在旁觀察的結果是,我覺得臺灣的婚紗應該拍的比較好喔~~

06.JPG

東望洋砲台之所以位於這裡,實在是因為這裡是全澳門最高的山(東望洋山),所以是占有制高點的優勢,
在陽光照射下的砲管整個金光閃閃,雖然已不見它當年的英勇,但從鏽蝕的痕跡與凋朽的木架可以想見它曾立下的赫赫戰功。

07.JPG

從東望洋山頂望去,澳門島的景致盡收眼底,新葡京與旅遊塔更是顯而易見的兩個標地,

08.JPG

(白天的新葡京少了的璀璨燈光,但是金黃建築外牆還是隱約地反射出它的低調奢華)

09.JPG

到囉~到囉~我們一心期待的世界之最纜車到囉!不過在我們抵達的同時有就是我們美夢幻滅的時刻……
眼前這個告示牌,狠狠的敲碎了我們的心!星期一是纜車維修保養日啦~~竟然……竟然……沒有開放!
(這個事件告訴我們,旅遊前一定要多做功課……)

10.JPG

好吧!旅行中免不了會遇到突發狀況,別讓這小小插曲影響了心情,接著就帶大家去「媽祖閣」拜拜求好運~

11.JPG

話說這媽祖閣的超人氣一點也不輸臺灣的龍山寺或紫南宮耶!男女老幼穿梭其間,好不熱鬧啊!

12.JPG

(造型奇特的香盧,是不是跟臺灣很不一樣啊?)

13.JPG

14.JPG

(咦!這裡的香是不是也跟臺灣很不一樣啊??)

15.JPG

16.JPG

在媽祖閣還可以看見這種一圈圈由下往上環繞燃燒的香,而且是一串串吊起來的呦!
該怎麼說呢?小麵猜想其含義應該是希望自己的心聲能盤旋而上、直達天聽吧!
(其實它還讓小麵想起小時候家裡點的蚊香哩!只不過是大了很多號)

17.JPG

(媽祖閣名稱的由來)

18.JPG

19.JPG  

如果大家到澳門來玩,不妨撥一點時間到媽祖閣走走,感染一下這裡的祥和氣息,還可以順便祈求旅程平安!
(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個石獅子跟臺灣的好像也不太一樣耶??)

--------------------【延伸閱讀】--------------------

【澳門旅遊】澳門‧三天玩不完!走得再累也值得! 

【澳門旅遊】必訪景點‧大三巴牌坊、黃枝記粥麵 

【澳門旅遊】馳名雙皮燉奶‧義順牛奶公司、民政總署 

【澳門旅遊】美味的瑪嘉烈蛋塔、陳光記飯店‧黑胡椒燒鴨 

【澳門旅遊】漫遊歷史城區‧大堂前地、盧家大屋、玫瑰堂 

【澳門旅遊】夜間節目登場!永利酒店‧音樂噴泉、吉祥樹 

【澳門旅遊】61層樓空中漫步!澳門旅遊塔 

【澳門旅遊】極至奢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澳門旅遊】安德魯餅店‧無敵美味葡式蛋塔! 

【澳門旅遊】經濟的五星級老飯店‧皇都酒店

【澳門旅遊】東望洋砲台、媽閣廟(媽祖閣)

, , , , , ,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