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美食文章又是從層層堆疊的檔案中「揪」出來的,差點讓它成了漏網之魚,

這家「艾隆」義式麵食館就位於逢甲有名的便當街內,

相信已經很多逢甲學生嚐過它的滋味囉!

除了餐點風味還算OK外,另一吸引人的特點就是便宜啦!

(開在學區這可是決勝關鍵之一)

窄窄的店門口,由外面看進去,裡面的空間似乎挺狹窄的(人家比較喜歡寬敞的感覺耶),

呵呵!不過好像是小麵擔心過早了!其實艾隆地下室的空間還挺寬敞的呦!

兩側壁面沒有張貼漂亮的壁紙或懸掛什麼飾品,而是一幅幅可愛的壁畫畫作,

這個簡單、充滿童趣的畫風,還頗有幾分神似幾米風格,而這也就是它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打開點單,裡面的義大利麵種類繁多,也有焗烤義大利麵(飯),

如果事先沒有想好要點哪一道餐點,看這份菜單時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喔!為什麼呢?

因為店家把每一道餐點的主要食材及特色都印在上頭供顧客參考,圖文並茂呢!

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認真研究起每一道義大利麵……肚子餓的作法就是憑直覺點餐,

對了!如果您想好好了解餐點內容,詳細菜單可以參考格友「兔兔」的網誌, 

艾隆的餐點計費是這樣的:

主餐加39元附湯品及飲料,主餐加49元附提拉米蘇及飲料,

主餐加79元附湯品、飲料及提拉米蘇,

這天我們點了加79元的套餐,所以湯品、飲料、提拉米蘇都嚐到囉!

不過,由於時間有點久了!所以只依稀記得玉米濃湯的奶油味挺濃的,滋味算普普,

這道是「辣味鮮蚵」義大利麵,雖然時間有點久,

但是這道料理的滋味可是牢牢地鎖在腦海裡啦!

品嚐第一口時,心中湧現的竟是媽媽煮過的「鮮蚵炒豆鼓」風味~

哈哈!內心忍不住吶喊著「好台啊~好台的滋味啊~」,從沒吃過這樣的義大利麵,

(是錯覺嗎?我現在應該是在99快炒店之類的吧!實在是太妙了

千萬不要以為小麵對這道餐點是「貶」喔!相反的,小麵覺得它有股超親切的魅力耶!

尤其沒想到在義大利麵館可以嚐到這樣的台式風格料理,

相信應該很多人也會喜歡這個味兒~

這一道是「咖哩鮪魚焗飯」,看到焦黃的起司就讓人忍不住猛吞口水,

咦!不過焗烤餐點不是用一般的烤盤耶!是用鋁箔盒裝盛的,難道它不是當場現做的嗎?

會不會冷凍食品呢?(有點令人好奇,不過先來嚐嚐它的滋味吧)

嗯~嗯~不管是不是冷凍食品,挖開焗烤飯,裡面的餡料看來還不錯,焗烤香氣滿溢,

再品嚐個幾口,發現這焗烤飯都還保有著水分喔!吃起來不會太乾或太濕潤, 

嚐完焗烤飯現在來嚐嚐焗烤麵的滋味,一樣是用鋁箔盒盛裝,

這道是「奶油雞柳」焗烤麵,所採用的是斜管麵,這樣食用起來感覺方便多了!

(而且出門在外,偶爾還是要顧及形象,斜管麵可以讓妳美美的吃、美美的品嚐美食)

焗烤過後的斜管麵還是保有它的彈性,所以品嚐這焗烤麵時,其實嘴巴也努力地運動著呢!

除了QQ的斜管麵外,另一主角雞柳也展現出耍嫩的功力,不錯!不錯!

這是最後送上來的甜點提拉米蘇,滋味如何?不好意思!真的淡忘了說……

總而言之,來到逢甲就是要找好吃又便宜的料理,

改天若您想吃義大利麵記得還有這家「艾隆」呦!

(呵呵!還是最懷念它的「辣味鮮蚵」義大利麵)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7號

電話:04-24520505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 


--------------------【直營店及分店】--------------------

艾隆義式麵食館 入口網站介紹

艾隆義式麵食館(中和直營店)
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716號
02-82273296

艾隆義式麵食館(新埔店)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1段188巷32號
02-82510311

艾隆義式麵食館(桃園店)
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865號
03-3701276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1-2號
TEL: 02-25793661 



(撰文:小麵,攝影:研究仔)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