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來到小琉球度假,除了接受自然風光的洗禮外,當然不能遺漏專屬於這兒的美味嚕!

一般漁港附近最著名的當然就是現撈魚貨搭配當地特殊菜色,

不過,這回我們打算打破傳統模式,沒有到海鮮餐廳用餐,而是大嗑起路邊攤美食呦!

這家「一番鮮」日式燒烤就位於7-11旁(位置好找),現在就跟我們嚐鮮去囉!

(為了這份燒烤美味,體重破表都無所謂啦~)

來到燒烤攤位前,原本還在猶豫要選些什麼食材?

因為小麵對燒烤食物的既定風味已經烙印在腦海中啦!頓時推測不出它到底有何特別?

就在熱情的老闆細心推薦後,我們幾乎是每種食材都點選囉!(果然是食力雄厚)

趁著等待之餘,研究仔順便拍拍老闆和老闆娘忙進忙出的模樣,以及攤位概況,

而小麵也在此時發現,老闆把攤位的食材都擺得整整齊齊的,

整個攤位也整理得非常舒適乾淨,和有些卡著厚厚油煙的燒烤攤有所不同,

上菜囉!每一串燒烤都散發著閃亮亮的光芒,而且上面還灑上了白芝麻,

看到美食當前,小麵忍不住催促研究仔拍照拍快一點,人家已經等不及要開動啦~

看看這些燒烤串的外觀,完全沒有「烤焦」的意外畫面,赫!老闆的功夫真是了得!

在這一串串的美味中,小麵對於「雞肉串」簡直是推崇到了極點啦!

雞肉肉質不但彈性極佳,連雞汁都完整地鎖住囉!(吼!這應該是燒烤界的天堂滋味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番鮮」的燒烤醬汁完全不會死鹹,

有點甜有點鹹的滋味有一點點類似烤鰻魚的醬汁(為什麼這種美味只有小琉球有……),

一串、兩串、……不夠!不夠!除了當天晚餐,連宵夜都指定好要吃一番鮮燒烤囉!

(這……請不要說我們誇張,這份美味值得這樣的瘋狂~)

除了剛剛小麵推薦的雞肉串外,研究仔另外要推薦的是「黑輪」,和一般黑輪有什麼不同呢?

這兒的黑輪是有加料的喔!不是醬料啦,而是黑輪裡頭有包蛋的耶!呵呵!美味層次又加一層,

還有!烤魷魚也很值得一試,軟嫩的魷魚肉質吃起來不費功夫,慢慢咀嚼,越嚼越香~

接著看到的美食不是燒烤,而是「炸飛魚」,這道美味餐點可不是到小琉球就一定吃得到喔!

由於有季節性限制,所以只能說有緣才吃得到,而且一定要事前預訂,好讓老闆張羅新鮮魚貨,

當天是因為有客人跟老闆預訂,而老闆多準備了幾份,所以我們才有這份福氣享用到這份美味呦,

(老闆人超級好,特別為我們準備他的獨家美味,小麵感動到淚奔啦~) 

除了獨家拿手炸飛魚外,老闆也端出了「炸鮮魚塊」的看家本領,

一般我們最常吃的炸雞塊、炸雞排和炸鮮魚相較之下,只能說是相形失色了!

炸鮮魚塊的特色在於肉質香甜、沒有多餘的油膩口感,一點也不輸清蒸的爽口肉質喔!

(大概是某時做了什麼好事吧!不然怎麼會這麼幸運遇到這樣的美味~)


吃著一桌美食,也和老闆聊聊天,這才知道原來老闆不是小琉球當地人,

老闆當初也是因為愛上小琉球,所以才辭掉臺灣本島某大廠的工作,而到小琉球展開不同的人生,

對於老闆這樣的勇氣與灑脫,小麵深感佩服(用力為他鼓鼓掌……),

「一番鮮」,一個簡單的攤位卻蘊含著這樣一個真實追夢的故事,

下回若您有機會來到小琉球,別忘了也來體驗一下這樣的人生美味喔!

~待續~

--------------------【店家資訊】--------------------

一番鮮 日式燒烤 鹽酥雞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49號

電話:0980-399537

營業時間:傍晚~凌晨1點,全年無休

Posted by 大口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百里幻雲
  • 你的圖拍的太好吃了~
    口水都流出來了`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