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大口
  • 美味食記
  • 團購美食
  • 國內旅遊
  • 國外旅遊
  • 親子育兒
  • 3C家庭
  • 公益活動
  • 其他

咦!這是傳說中的三隻小豬嗎?(其實不只三隻啦!後面的陸續跟上,一二一二……)

這回研究仔和小麵是跑到什麼地方吃喝玩樂呢?竟然還有這群可愛的豬朋友哩!

呵呵!看下去就知道囉~

這回我們是來到「普羅旺斯」庭園咖啡餐廳用餐,

由於這裡離市中心相當遙遠(位於半山腰),所以來到這裡有種離開塵囂的輕鬆感,

週末我們還沒12點就到了!趁著假日人潮尚未湧進之前,我們可以有較多時間逛逛這兒的環境, 

既然說是庭園咖啡,當然也就要有接觸自然風光的戶外用餐區囉!

餐庭門口的草地和綠色植物把餐廳的氛圍襯托得更為愜意,

喜歡自然陽光、微風、空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戶外雅座,

普羅旺斯的一大特色就是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豬」!

上圖中的豬飾品可是透過木雕大師的巧手雕琢、彩繪完成的喔!

呵呵!呈現出藝術風貌的豬是不是很不一樣呢?小麵個人還挺喜歡的呢!

而這是陶瓷豬(加上不同花紋的點綴,連豬都可以變身為千面女郎啦!)

當然,現在看到的也還是豬,豬玩偶應該會特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吧!

(我想最右邊的熊大概是來豬家拜訪的朋友吧!哈哈……)

普羅旺斯的室內用餐環境相當整潔,窗明几淨的感覺很符合外圍的自然風光,

小麵發現,這裡除了兩人或四人座位外,有滿多六人或多人座位,挺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喔!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美食時間囉!首先看到的是餐前沙拉,其實它還滿大一盤的,

沙拉雖然選用的是常見的食材,但從蔬菜葉片(沒有NG畫面)及擺盤來看,店家應該是挺用心的,

開心地享用完沙拉後,接著品嚐的是烤麵包,哇~有玫瑰色的烤麵包耶!

其實那玫瑰色的烤麵包是抹了「薰衣草醬」的,小麵知道有些人不大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不過這個麵包嚐起來的滋味很柔順,完全沒有一絲嗆的氣息,有的只是淡淡的花草香氣,

比起大蒜口味的,這個薰衣草烤麵包更吸引小麵,真的很不錯呢!(當然大蒜口味的也不賴) 

緊接著是濃湯的部分,首先注意到的是它的份量不小喔!

濃湯裡頭有麵包塊、玉米、培根等食材,濃湯的口感濃稠度剛好,

淡淡的奶油香和淡淡的培根香,這碗濃湯連聞起來的氣味都令人舒服,

如果不是因為後續還有主菜等著我們,我想光喝湯喝到飽也夠讓研究仔開心的了!

就在慢慢享受前菜時,這叫人不注意也難的「綠胡椒肉桂烤半雞」( 380元)粉墨登場囉!

如果要打分數的話,這烤半雞的秀色應該可以有95分的高分喔!

小麵個人非常喜歡綠胡椒的淡淡香氣,完全不嗆鼻,這樣的點綴性香料成功地征服小麵的味覺,

這道餐點不但外表好看,烤半雞的雞肉更是香嫩多汁啊!每一刀劃下去都有雞汁緩緩溢出~

喔!這麼美味的餐點別說是烤半雞,就算是全雞也能嗑光光吧!

看完烤半雞,接著來看看一樣秀色可餐的「海鹽調烤香草無骨牛小排 」(480元),

在這裡要讚美一下店家總是把餐點設計得這麼誘人,餐點外觀徹底讓人食慾大增,

這帶點肥肉邊邊的牛小排有點厚度,所以要一小口一小口地好好品嚐,

口中咀嚼的牛小排慢慢地散發出它的原始香味及肉汁,肉質新鮮可口,

而牛小排上頭的淋醬也是店家特調而成,沒有「死鹹」的生硬滋味,沾點醬汁食用更潤口喔!

(這樣的餐點真的會捨不得大快(塊)朵頤,一定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享受~) 

享用完醉人的主菜之後,上場的是餐後甜點「烤布蕾」,

烤布蕾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焦糖,布蕾的口感綿密而柔滑,細緻得幾乎看不到氣孔耶!

口中吃著烤布蕾,心中自然滿溢著幸福滋味~

已經八分飽的肚子還能吃下什麼美味呢?答案是:飲品,這是「焦糖瑪琪朵(熱)」, 160元,

杯面上頭的拉花還滿不錯的呦!(一邊品嚐一邊看著拉花逐漸消失)

一般焦糖瑪琪朵總會給人「甜滋滋」的印象(通常比較不愛咖啡苦味的人似乎都會點焦糖瑪琪朵),

不過普羅旺斯的焦糖瑪琪朵一點也不會過甜耶!這樣的滋味研究仔很喜歡,

今天小麵想來點甜滋味,所以點了「草莓漂浮拿鐵」, 180元,

看見厚厚的漂浮奶油和一大球的草莓冰淇淋,減肥的事就拋到九霄雲外啦!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挖著奶油及冰淇淋,這簡直就是「公主」般的享受嘛……

(研究仔:扣扣扣!該醒醒囉!幻想破滅倒數計時~)

挺著飽飽的肚子、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步出餐廳,可別以為我們要回家囉!

其實我們是要去看看普羅旺斯的招牌特色「迷你豬牧場」,

研究了一下,原來這些嬌客是「蘭嶼迷你豬」品種啊!難怪和印象中的小豬長得不太一樣哩!

這群熱情的豬朋友,瞧見有人來看牠們時,各個都是精神奕奕、情緒激動,

呵呵!千萬不要以為是自己的魅力非凡,其實牠們是衝著遊客手上的「ㄋㄟ ㄋㄟ」啦!

每一隻豬都拼命地伸長脖子狂吸(慢點慢點!還有其他豬朋友沒喝到呢!),

餵奶的過程中,竟然有一隻小豬激動的跳出了圍欄,這下可把小麵嚇得花容失色啦!

就在我們慌張失措時,小豬又自己跳進了圍欄內(這……我說豬小弟你也太搞笑了吧!)

這回來到普羅旺斯用餐,不但享用了美食,也享受了在山間的靜謐,

還歷經了生平第一次的餵豬經驗,雖然餐廳位置不在熱鬧的市中心,

但是多花一點時間來到這裡,享受無價的身心放鬆,小麵認為是絕對值得的呦!
--------------------【店家資訊】--------------------

普羅旺斯官方網站
http://provence.tacomall.com.tw/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民德里東山路二段205號之1 (民興巷 內湖山莊內)

電話:04-22397099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間08:00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百里幻雲
  • 高級餐廳哩!!
    我最受不了牛排的誘惑.
    -------------
    感謝分享!!
  • jaren398
  • 草莓漂浮拿鐵.....
    我喜歡這杯拿鐵ㄟ!
    好好喝的感覺喔
  • ezTable易訂網
  • 您好~

    請參考一下【普羅旺斯】中秋節烤肉專案

    在山中享受悠閒自在的烤肉時光~

    普羅旺斯為您準備了放山土雞、現捉活魚、山豬肉、精選時蔬等,
    飲料免費暢飲,每組5人份,每人$350

    預約日期至10/2止,另外10/1前預約2組以上,可享$1,000加購烤豬乙隻
    烤肉時間為10/3中秋節晚上5:00到12:00,普羅旺斯邀您一起共襄盛舉中秋賞月

    請上【ezTable易訂網】線上訂位
    http://www.eztable.com.tw/rest_info.php?id=258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