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儘管過年期間旅遊景點處處人潮洶湧、車潮為患,著實讓小麵玩興大減,

不過這麼長的假期浪費了豈不可惜!所以還是打起精神外出郊遊去~~

今天我們選定的地點是「奮起湖」,在一年之初聽到「奮起」兩個字感覺格外具有意義呦!

(好險有早點出門,中午不到這裡就已經是接近癱瘓啦!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啊),

2.jpg 

來到奮起湖還不急著吃大名鼎鼎的「奮起湖便當」,而是先逛逛這兒的老街,

老街上店家、攤販的推銷、叫賣聲不絕於耳(怎麼辦?什麼都好想買喔!),

在老街中段(大概位置)發現這攤賣鐵蛋的店家,因為被香氣吸引所以停下腳步試吃,

他們的鐵蛋還有分軟、硬兩種喔(小麵個人覺得軟鐵蛋也很讚)!

呵呵!店家也自豪「不輸淡水」的喔!

另外,在老街末段有一攤賣著傳統滋味的「水晶餃」,水晶餃內餡應該是有先行醃過,

所以 QQ 的外皮和入味的筍塊、豬肉特別能抓住大家的胃(若只買一個就太可惜啦),

3.jpg 

遊完奮起湖老街,接著,我們來到「奮起湖車庫」參觀,

車庫裡展出不同世代的老火車,是旅客到奮起湖必「拍」的景點之一,

除了老火車,車庫壁面上也陳列著整個火車的演進歷程及發展故事,

(特別是鐵道迷,我想在這個車庫裡應該可以耗上許久時光)

4.jpg 

在車庫內抬頭一看,發現上頭用木頭交織建構起來的屋頂架構別有一番古樸之美,

5.jpg 

參觀完奮起湖車庫後,也差不多是該進貢「五臟廟」的時間了!

(呵呵!品嚐奮起湖便當的行程當然不能少啊!我想這是多數人來此一遊的重要因素),

看見上面這個御便當的海報是不是覺得倍感親切啊?

6.jpg 

沒錯!今天我們就來到御便當本店嚐嚐紅到超商去的「奮起湖便當」,

不過,令小麵意外的是,原來它不僅是賣便當,而且還兼營飯店哩!

也就是說不僅可以在這兒吃到便當,還可以直接在這兒留宿,厲害!厲害!

7.jpg 

哈哈!發現了嗎?他就是御便當廣告中的男主角(真是太幸運啦,竟然遇到本尊),

老師傅本人超級親切,說要和他合照他馬上就大方地答應呦!

而且還會主動提供照相地點(就是採光充足又能順便打廣告的門口啦),

8.jpg 

期待中的鋁盒奮起湖便當終於買到手囉!不知有多少人為了這圓形的鐵路便當盒瘋狂啊?

在這兒和大家說明一下,這是內用的鋁製便當盒,所以當然是食用完後店家得回收再用的,

如果來這裡買外帶便當則是用木片盒,不過,飯店內還是有販售便當紀念套裝組(鋁盒),

9.jpg 

迫不及待打開便當,品嚐鐵路便當的懷舊滋味(這時候如果有火車行進的背景樂更讚),

來看看便當內的菜色吧!有「雙主菜」耶!分別是滷排骨和滷雞腿,

10.jpg 

除了主菜之外,還有青菜、筍絲、菜圃……等等,綜合以上菜色,一個便當賣100元其實也不算貴囉!

至於便當的風味呢?主菜滷得滿入味的,光是兩樣主菜就可以把整個便當的飯吃光光囉!

而其他菜色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符合大眾口味,就便當而言已經很不錯了!

11.jpg 

在頂樓的用餐區用餐,意外的收穫就是可以有美景相伴,

曾幾何時我們可以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欣賞景色呢?這也算是種愜意吧!

12.jpg 

最後,還有另外一個東西要讓大家瞧瞧,那就是~「便當架」,

如果您一次購買的便當數量較多,店家還會配給一個便當架給顧客,方便提攜,

提著這個便當架特別有 Fu 喔~~

PS  奮起湖不是湖,它是一個地名啦!(呵呵!別再搞錯囉)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78之一號

電話:05-2561888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