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大口
  • 美味食記
  • 團購美食
  • 國內旅遊
  • 國外旅遊
  • 親子育兒
  • 3C家庭
  • 公益活動
  • 其他

 1.jpg 

一說到嘉義的美食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火雞肉飯,

但其實除了火雞肉飯之外,還是有很多很讚的傳統甜點小吃,

現在剛好遇上過年時節,今天就帶大家來去品嚐「甜蜜蜜」的傳統滋味吧!

希望大家牛年一切甜蜜順利囉~~

 

2.jpg 

聽小麵姊說這家「蜜番薯」以前還只是用小車車推售的哩!

沒想到幾年時光過去現在都已經開店囉!而且不只賣蜜番薯,還賣起其他甜品了呢!

站在點餐的櫃檯前,濃濃的甜蜜氣味不停飄香而來,甜蜜蜜的熱氣有股特別的溫暖感受,

3.jpg 

雖然平日小麵沒有特別喜好甜品,但看見攤位前琳瑯滿目的甜點食材,真的叫人不心動都難,

抬頭看看甜品的價位,大約都在30元上下,這樣的價位還算是挺公道的,難怪生意如此之好,

4.jpg 

而讓小麵覺得有趣的是,如果是內用燒仙草系列的產品,店家不是用碗來裝盛喔!

瞧!店家是用造型杯來裝盛耶!看起來超可愛的,而且也和商品甜蜜蜜的氣息十分貼切,

5.jpg

這個造型杯大小約700CC,杯子裡頭是滿滿的餡料,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先從何下口咧!

不管是芋圓還是番薯圓,在嘴巴裡就是一整個 Q 彈有勁,

來這兒一邊談天說地,一邊盡情地咀嚼口中的甜蜜~~

6.jpg 

吃完燒仙草再來嚐嚐一樣象徵喜氣的圓仔湯,呵呵!同樣是滿滿的一大碗,

7.jpg 

湯圓中的配料可以自己選擇,不過,好像不管怎麼搭怎麼配都一樣好吃哩!

店家的湯圓有點黏又不會太黏,Q 度彈度也都顧及到囉!(哈哈暫時就把熱量這檔事忘了吧!)

8.jpg 

咦!介紹了這麼久好像還沒跟各位朋友報告店家的名字,

這店家的名字不但創意十足,而且顯現出濃濃的台灣味喲!

嘿嘿!答案即將揭曉,店家的名字是「咱台灣人的冰」,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啊?

(其實隨著店內賣的產品不同,後面接的名詞換來換去都說得通喔)

9.jpg 

店家用木頭寫著一些閩南標語,以此作為裝潢的一部分,

標語的背後其實都隱含著一些正面涵義,這一點和其他店家的裝潢風格大大不同,

小麵個人覺得超讚!

10.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店家的招牌產品「番薯糖」,也就是蜜番薯啦!

別看這一大鍋的番薯糖,其實依它火紅的人氣三兩下就會被買光的,

店家的番薯糖從外觀上和竹山蜜番薯最大的不同是它是切塊的喲!

11.jpg 

熱熱的番薯糖一買到手,頓時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天啊!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哇!含在嘴裡的番薯糖竟然會化開耶!甜蜜蜜的滋味不斷散開,

重點是番薯塊吃起來還是吃得到它的綿密、鬆軟口感喔!

12.jpg 

說實在的,這是小麵頭一回吃到這麼不一樣的番薯糖,感動~感動~

由於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原本只打算買單份打打牙祭、試試口味的我們又回頭追加,

看著大家臉上幸福、甜蜜洋溢的表情,我想這份在地的好味道已經深植人心囉!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249號

電話:05-2222773

營業時間:下午1:30~晚上9:30

大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iouine
  • 看起來好好吃哦…
    好想吃一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